该烧香烧香,该吃饭吃饭,该做的事,天打雷劈都得做

给电影人的情书(十三)

脑洞而已,勿上升真人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他们猜随便猜不重要

有太多人太多事

夹在我们之间咆哮

杂讯太多讯号弱

就连风吹都要干扰


    立夏后的紫藤已经蔓延盛开,一岭一岭的紫色花瓣就这样垂在廊下,似云锦可裁,似瀑布可掬,花香细密的弥散,深深浅浅,浓浓淡淡,随风出来,细细可闻。

一抹倩影伫立廊下,长发披散着,吹落的紫色花瓣掉了一地,有几片粘在了她黑白相间的长裙,随着佳人的动作,裙摆律动间几抹紫色被轻轻抖落。

     “热巴姐,摄影那边在换布景,我们去化妆室补个妆。”小朱快步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热巴微点头,“小朱,手机拿给我一下。”某人此刻应该还在飞机上,只是临走前答应他两点要视频的,顺便叮嘱他吃药。

    手举了半天却没有反应,热巴狐疑的抬头,却见小朱一脸为难的样子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热巴姐,这肯定是误会,是炒作。您看了千万别生气。”小朱小心翼翼的递上手机。

    热巴打开屏幕,微信家庭群里已然炸了锅,居然有100多条未读信息,她有点头疼。

     重点是她刷了二十几秒居然都是一样的话,无非就是都是炒作,肯定是误会,让她不要误会,此类云云。只是分别来自杨妈妈、杨爸爸、陆远山、陆南乔,连外公都罕见的发了好几个表情包(表情包还是她教的),表示要给她做主。热巴不禁有丝错愕,终于在一分钟后,刷到了顶端,一条热搜就这样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实锤,杨洋因戏生情,四天三晚酒店密会某女星,然后又是马代密游,又是滑雪场情侣照等等。她微眯了眼,放大了图片,接人的确实是他的助理小宇,这也确实是他入住的酒店没错,嗯,把小宇拍的挺帅的嘛,角度不错。至于杨洋么,全副武装,倒是只能看到个轮廓,有点可惜。

      热巴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,杨洋的视频电话就这样打了过来,她微挑眉,还没到两点呢,整理了表情后,按了接通。

    “还在拍摄吗?” 温柔声音从镜头中传来,几缕短发微微翘起,明显是刚睡醒。

    “胃还疼吗?”几乎是同时发声,热巴轻点头,调整了坐姿。

      “不疼了,我刚刚吃过药了。你看我乖吧?”杨洋示意着桌面已经空了药剂袋。

    “哼,方正疼的又不是我。”热巴眉眼轻挑,“我在补妆了。不过,还没到两点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刚刚空姐广播说飞机恢复WiFi信号,我就想给你打视频了,倒没注意时间。”杨洋盯着自家女友的美丽侧颜,浅笑盈盈,“我想你了。”微蹙了眉,竟撒起了娇。

     热巴轻撅红唇,睨着眼看他,“所以刚开机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杨洋一愣,热巴的反应有点意外,一般这个时候自家女朋友要么就是害羞脸红要么就是要闹他了,怎么今天是这个反应,不禁说话带了几分小心,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倒也没什么,你最好看一下微信群。另外,看在你乖乖吃药的份上,我给一个机会对好口供,落地后给我一个解释。”热巴抬眸冷了脸色,“晚上的药也要记得吃,吃完拍照给我,我要去工作了。”说完不扥对方反应,便挂断了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表情管理维持不到两秒,在看到小朱的战战兢兢犹犹豫豫的表情后,忍俊不禁的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“热巴姐,你这是?”小朱诧异不已,合着刚才都是装的?

    热巴抬了眉眼,表情生动,“怎么样,我演技好吧?”

    “可是热巴姐,你不生气吗?”小朱不禁问道。

    热巴睨着眼看着自家助理,叹气道,“我休长假的时候,是不是让你寄过衣服啊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小朱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寄到哪儿了?”热巴喝了口草莓奶茶,咦怎么不冰。

    “宁波啊。”小朱下意识回答,突然反应过来,“杨总的取景地也是宁波。所以你们......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热巴咀嚼着草莓果粒,点了点头。照片确实是杨洋登记入住的酒店,可是他根本没怎么住在酒店。她明明是给自己放长假的,却被某人装可怜骗到了山里,当起了田螺姑娘。白天洗手做羹汤,晚上还得夜以继日,某人的精力确实旺盛,想到一些不可描述的画面,粉黛微红,熏染了烟眸,好吧,她也有点想他了……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还在飞机上的杨洋看完微信群的信息,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,好不容易安抚了家庭群的怒火,再次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家庭地位,嘴角含笑,脸上带着无奈,可视线落到照片,眼底却尽是寒意!

    刚给贾士凯发完微信,视频电话就打了过来!

    “你要官宣?”贾士凯有点气急败坏,”开什么玩笑!”

    “不是你先开始的吗?”杨洋语气有丝冰冷,”小宇一直是你的人!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很生气,但是这次事件不是我主导的,我只是……只是没有阻止!”贾士凯解释着,“毕竟对双方都有利,你应该要学会权衡利弊,不该跟资本对抗,意气用事的!”

    “演员是我的工作,我可以牺牲喜好,全程配合,可是私人感情不在这个范畴,涉及到她,我更权衡不了利弊!”杨洋眼神坚定,“我已经show hand了,现在换你,权衡下利弊。”

     贾士凯嘴角抖动,生生压下了脱口而出的粗口,沉吟了一分多钟,“好,我知道了!但不可以在威尼斯,等你回国,详细的我们晚点沟通!”

     杨洋微颔首,算是默许了。

     处理完一切,杨洋摘下耳机,问空乘要了杯温水,一饮而尽,喉结耸动,他舔了舔干涸的嘴唇,掌心沁出薄汗,思虑再三给热巴发了信息,“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女士,你准备好做杨太太了吗?“他取下脖颈的项链,一枚戒指跃然掌间,在黑暗中闪着光芒。

     前路维艰怎样,风云诡谲又怎样,爱就爱了…..

   

     某知名杂志的媒体答谢宴,群星闪耀,长枪短炮伫立两侧。热巴作为杂志最新的杂志封面,当然是压轴出场的。

    只是看着手里临时改的采访大纲,有点意外。怎么还有关于杨洋的问题,经纪人不是说都规避掉了吗,而且还事涉他最新的情感动向,她越看越觉得不太对劲,美眸带着惑色看向自家经纪人,玲姐却只是眼神安抚,手势还在催促她出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方镁光灯闪烁,热巴第一次想躲,步履不稳跌入了熟悉的怀抱,松柏檀香稳了心神,指间的温度她很熟悉,嘴角微扬,浅笑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   “怕你生气,偷跑呀!”杨洋的声音有丝嘶哑,行程一再压缩,赶了最近的红眼航班才见到她,倦意甚浓,却在闻到她身上馥郁的栀子花香气后,才觉心安。

   “啊,四天三晚那个啊,有点夸张了!”她调笑着。

     “你明明知道,我不止四天三晚的!”他一本正经在她耳边强调,声音低沉魅惑。

    她瞬间红了脸,转头冷哼,不理人了。

   他却低笑出声,继续哄着,“好了,我陪你出去。”

    “啊?”她有丝茫然。

   “官宣呀!”他理所当然,深眸泛着星光,摩挲着她的指尖,而后在她掌心画了几笔。

  微痒的触觉,在她心间泛起涟漪,当她意识到他写了什么后,marry me,她瞳孔微颤,低哑问出声,“你是认真的?

        他喉结翻涌,深邃双眸,泛着柔光,“热巴,我有点心太急,想知道答案。生命太短促,痛太清楚,爱上你,我不需要退路。我更害怕你难过时,我不能帮你擦眼泪,你受伤时,我不能拥抱你。你愿意给予我,永远站在你身边的权力吗?”

   “然后呢?”热巴眸间酸涩,早已泛起水雾。

   “我会给你超越世间一切总和的幸福,就像你所给予我的那样。”他眼底泛红,喉间有丝哽咽。

    她浓密的眼睫沾染了湿润,泛滥水光,久久望着他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一路走来,她的坚强任性,他一再包容,她慢慢蜕掉了所有的保护色,在他面前可以肆无忌惮的笑,放肆的哭,做最真实的自己。她知道他最初的伤,他懂她光环下的压力,他们默契的守护彼此,保护那份柔软。

     晶莹蓄满滴落时,她握紧他的手,郑重地点了点头,红唇轻启,“如果那个人是你,我愿意!”

    他眼中瞬间欢喜灿烂,颔首吻上她的眸,替她拭泪,微咸却甜,低沉嗓音在她耳边响起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他们十指紧扣,缓步朝前方走去,唯有指间同款的戒指闪着光芒。

      张爱玲曾说过,“这世界上哪有人相爱不能在一起的,一定有一个人撒了谎,如果真爱,一定会不顾一切在一起,无非就是权衡利弊罢了,没有例外!”所以他一度以为在成年人的世界里,并没有一时心动而奋不顾身的人,往往喜欢一个人都是深思熟虑、权衡利弊的结果。

     可她不是,她是让他一眼就心动的人,而不是深思熟虑、权衡利弊之后,觉得不错的人。

     他跟她不是日久弥坚的感情秘密,不是什么利益共同体,只因喜欢,只因是她,他愿意奋不顾身。


 别管那是非

只要我们感觉对

别离开身边

拥有你我的世界才能完美

  

  ps:最后官宣在隐藏结局哦,欢迎食用!

评论(15)
热度(93)

© 木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