该烧香烧香,该吃饭吃饭,该做的事,天打雷劈都得做

给电影人的情书(番外二)

此刻我在远方思念你

如梦的旅程因你而觉醒

null

       魔都上空厚厚的云层染上了夜色,似墨染晕开了纹理,随风飘散,俯视向下,29层楼高的ROOF酒吧闪烁着灯火微光,仔细听,优雅的钢琴声穿插着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的声音,不愧是有着空中花园的雅称,对面陆家嘴建筑群的灯光更是倒映在江面,璀璨绚丽。只可惜风景再美,俯瞰的人却并没有此类雅兴,眼中满是落寞。

     王彦霖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杨洋这样略显萧瑟的背影,隐在这夜色,替他要了杯威士忌后,静静陪着没有说话。

  “我见到她了。”杨洋抿了口威士忌,喉结蠕动,却迟迟没有下咽。

  “然后呢?”王彦霖低低的叹息着。

  “哪有什么然后,不过是普通同事。”金黄液体下咽后的苦涩,在他喉间泛滥开来,杨洋苦笑着。

    “准确一点,是你还没表白的普通同事。”王彦霖抬手举杯,“哥们儿,勇敢点,如果失败了,还可以找个新欢。”

     杨洋微蹙眉,没有理会,举杯一饮而尽,辛辣充斥口腔,眸间溢出些许湿润,哪有什么新欢,他不过是败给了喜欢。

  “你不懂。”他欲言又止,眼底满是纠结,痛苦呢喃,“我伤害了她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王彦霖侧耳过去也没听清,看着杨洋的失魂落魄的表情,无奈劝着,“好了,明天是热巴的生日,我帮你打听了,人家就在这家酒店拍宣传物料,你喝了酒不能开车,就别回去了,我帮你开了房间,你住一晚吧,明天再假装偶遇,你抓住机会乘机表白。哥们儿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。”说完留下房卡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生日,他怎么会不知道。口袋里的戒指是他提前3个月就预订的,跟他脖子上挂的正好是一对,可是它的主人,自从那晚后,就再也没有理过他,微信电话一概不接不回。

      镜头前的疏离克制,骗自己只是普通同事,镜头后疯狂的思念却被眼神出卖,所有的欲盖弥彰无不宣示着自己不过是自欺欺人。他拿着房卡,指节太用力,泛着白,卡面微曲,深眸注视良久,沉吟道,“万一连普通同事都做不了呢?”......

 

      Roof酒吧的吧台处被绿荫环绕,酒保送完鸡尾酒后,不时朝一侧卡座侧目,只因佳人的俏丽身影总是夺目。

       热巴扎了个丸子头,几缕碎发荡在锁骨间,黑的发更是衬着肌肤胜雪,她美眸低垂,手机屏幕亮了几下复有暗下,恰似她的眸暗淡无光,不过是杨洋被拍到戏外戴了戒指,却已经上了好几次热搜了,真是一刻都不安宁......

   “你忘了他了吗?”玲姐看着对面明显心不在焉的人,淡定开口。

   “忘了。”热巴嘴唇微撅,搅拌着杯中的液体。

   “可我没说是谁呢?”玲姐嘴角含笑,轻易戳穿。

  “不过是普通同事。”热巴眸间微恼,好像越描越黑了。

  “传闻你这普通同事好像有新欢了......”玲姐悠悠然开口。

 “哼,谁是他的旧爱。”她烟眸染了水色,液体中的冰块,生生被戳碎。

  “诶,也不知道是谁,那天让我堵在了普通同事的床上。”玲姐假装欣赏着自己刚做的美甲,没有看她。

  果然热巴炸了毛,低喝,“那是个意外。“贝齿轻咬着红唇,涨红了俏脸。

  玲姐赶紧安抚,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。明天是你生日,想要什么礼物,除了放假。”

  “好好工作,天天向上。”热巴抬脸,敷衍的扬起嘴角。

“也好。那今晚就住下吧,明天下午开拍,早上你可以睡到自然醒。”玲姐笑着递上房卡。“另外,刚刚替你打听了,杨洋没什么新欢,热搜呢是对家买的,我一会儿还有会,我先撤了。”不等热巴反应,就笑吟吟的走了。

     他有没有新欢,跟我才没有关系。热巴咕哝着,把玩着房卡.....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刚才还繁星闪烁的夜空此刻已被厚厚的云层遮住,月牙弯弯的一抹也只是露了一角,瞬间也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阳台上有一抹白色身影依着栏杆,因是刚沐浴完,宽大的浴袍挂在她身上,腰带勾勒了迷人的曲线,隐隐可以看出挺拔的胸线,圆润的翘臀,露出纤细的美腿,奶白晶亮,未干的长发被风慢慢吹散,她也没在意,自顾自的看了眼卡片,转而开始拆礼物,喃喃自嘲,“居然是先收到酒店送的生日礼物,玲姐怕不是定了长租吧。”

拆开精美的包装,是个精致的双层音乐盒,打开后音乐竟是陈绮贞的《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》,热巴微挑眉,嘴角含笑,这么用心呢,慢慢跟着哼唱,“在九月,潮湿的车厢,你看着车窗,窗外他,水管在开花,椅子在异乡,树叶有翅膀,上海的街道,雪花在边上,你靠着车窗,我心脏一旁,我们去哪.....你还去吗,你还喜欢吗?”最后的疑问仿佛都没有回答,可她心中的答案却早已呼之欲出,到最后竟然红了眸,水汽有丝弥漫,满盈时坠落,晶莹剔透消失在了黑夜。

突然阳台的光线吸引了几只飞虫,陆续在热巴身边徘徊,她害怕的惊叫出声,急急朝另一头跑去,步履不稳,跟前方的高大身影撞了个满怀,熟悉的檀香袭来,她愣住了,惊慌的眸撞入他的墨瞳,“杨洋?怎么是你?”

   杨洋把她护在了怀里,长臂一挥,替她驱赶着飞虫,温柔轻声安抚,“不怕。”

热巴眉目微红,挣扎开来,“我没事了。你还没回答我,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杨洋看飞虫已飞远,方扶她站稳,解释道,“我住隔壁,刚刚在阳台听到有叫声,就走过来了。”

“哦。”热巴垂了眸,居然两个房间的阳台是连通的,这是什么鬼设计,“那什么,刚才多谢。我先回去了,晚安。”她转身只想逃离。

     下一秒就被杨洋一把抱起,她惊呼出声,“你?”,转而开始扭动挣扎,他使了巧劲,禁锢住她的腰,却未伤她分毫,低沉嗓音环在她耳边“你刚刚拖鞋跑丢了,我抱你回去。”她看着自己光溜溜的脚丫子,瞬间禁了声,乖乖依在他怀里,眸间溢出恼意。

     杨洋就这样抱着她,同款的睡衣,面料摩挲出沙沙声,她独有的栀子花香萦绕在他周边,让他有丝晃神,嘴角上扬,透出不可思议的笑意。他刚才在阳台听到叫声,以为是自己朝思暮想出现的幻听,不放心还是跑出来查看,不想就这样跟她抱了满怀。经过热巴的阳台时,他眼尾扫到桌上的音乐盒,眸光微颤,想起方才,深眸浮起几许灰色。

 

      室内灯光昏黄,晕开的黄色光圈,倒影在玻璃上拉长了此刻在沙发上僵持着的两人的身影。空气中浮起些许水汽,继而是淅淅沥沥的水滴声,酝酿已久的一场雨就这样下了下来。

“为什么要躲我?”杨洋沉声发问,目光沉沉。

 “我没有。”热巴别过脸,躲避着对面炙热目光。

 “那晚.....”杨洋有丝迟疑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 “别说了。”热巴强势打断,“那晚是个意外。”

  “可你...”杨洋蹙紧了眉,想起那晚,喉间翻滚几许,沉吟良久,“你明明是第一次。”

  “够了。”热巴低斥,瞬间涨红了脸,杏眼怒睁,眸间泛红,晶莹在闪烁,咬牙切齿,“你到底要怎样?”

      杨洋眼看着她要哭,瞬间慌了神,无措道,”你别哭呀,我”满世界找纸巾,没找到,指节分明的手已抚上她的俏脸,“我只是不甘心,我真的不可以吗?”眸中已是充血般红,语气竟似哀求。

她轻咬贝齿,看向他,眼中满是疑惑,不是都有喜欢的人吗,为什么要来招惹我,鼻间微酸,泪眼迷蒙,继而滚落,“我不需要你对我负责。你也不用出于内疚一定要补偿我,我有我的骄傲。那晚我们都喝多了,不够清醒,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,我们还继续做普通同事。”

   “什么都没有发生?”杨洋猩红的眸溢出怒火,语气却满是自嘲,  “哈,普通同事?哈哈哈。”他笑的太用力,眼泪都笑了出来。声音低了一度,长睫低垂,“只是有一点我要坦白,我中间有清醒过,可我却骗自己只是梦,因为只有梦里,我才能如此真实的拥抱你,跟你说我爱你,对不起......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热巴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说他爱她,可他不是,卷睫尚挂着泪痕,“你说你爱我?可你,你不是跟王彦霖说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“我是有喜欢的人,可这个人一直是你啊。”杨洋鼓足勇气,眼神坚定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“才不是呢,你跟他说你喜欢那个女生很久了,可是我们明明刚认识,刚刚开始合作,怎么可能会是我?”热巴声音哽咽,秀眉蹙成一团,梨花带雨的素颜,泛着水光。

       杨洋心疼的替她擦干泪,握紧她的手,放在他的心脏处,轻声哼唱,“知道吗?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,白昼很长也很短,夜晚有三年。所以我确实喜欢你,很久很久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《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》,“那个音乐盒?”热巴听着熟悉的旋律,惊呼道,“你送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杨洋微颔首,转身打开音乐盒的底层,一个暗格弹了出来,一枚银戒跃然眼前,设计很简洁却不失典雅,交缠的波纹中间镶嵌了几颗钻石,泛着火彩,内圈刻着他和她的名字缩写,YD。

     杨洋替她戴上,正好是她的戒围,声音有丝低哑,“热巴,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热巴看着戒指,再看看杨洋脖子里挂的同款戒指,只是尺寸大了一圈,纤手刚触及他的戒指,却被他一把握住,指间温度炙热,红了她的眸,他却温柔浅笑,“所以,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热巴却没有回答,垂了眸色,红唇微启,轻叹一声,“知道我为什么躲着你吗?因为我不敢。”抱着她的杨洋,神色一僵。

       她侧过身继续道,“我怕听到你的声音,怕你出于内疚说你很抱歉,亲口告诉我你喜欢他人,或者是你要对我负责,然后要给我补偿之类的。我会觉得自己有点悲惨,得到的也不过是愧疚,这不是我要的。可我又很想听你的声音,想见你,每次看到你的信息,既开心,又纠结,不知道该怎么办?我只能躲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热巴的说话声渐渐变成呢喃,她不愿意看着他,怕看着他的脸,这些话更是说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杨洋呆愣了许久,喉结上下滚动着,终于,他有些艰难的再次问道,“你喜欢吗?要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“喜欢什么?”

     杨洋温柔表情,眸中闪烁光彩,“我,要和我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“可是我怕。”热巴迟疑道,“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热巴,相信我。你不是我权衡利弊后的选择,是我怦然心动后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坚定,这是我对这份感情最大的诚意。我做好了跟你一辈子的打算,但如果哪天你要走,哪怕最后只是陪你走这一程,我也绝不后悔,我是爱你的,可你也是自由的,主动权重来都是在你手里的。”杨洋慢慢松开她,替她把鬓边的碎发夹在耳后,“别再躲我好吗?让我可以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热巴凝望着他,眸中的湿润已被他擦干,眼下一公分处的泪痣颜色也浅了几许,可秋眸却溢出了别样的光彩,她欺身向前,吻上了他的唇,红晕染上粉颊,“这是我的回答。”他的胸膛仿佛炸开了花,瞳孔微颤,分寸间她可以看清他的瞳色,很快他便主动加深了这个吻,他抵住她的口腔,掠夺着她的气息,唇舌缠绕,他几近缠绵,她几乎承受不住,慢慢向后倒去.....

     窗外风夹着雨开始越下越大,噼噼啪啪的砸在地上,溅起层层水雾,模糊了缠绵悱恻的身影.....

  

  Ps:第一次是普通同事,第二次呢?见彩蛋!
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